唏橙

【團兵】密盒

*艾連視角

*艾→里↔團
*可能雷請慎入

靜謐的房裡,注視著房間的一角,一個簡單款式的盒子被擺放在那。

「里維,這個盒子是什麼?」偏頭詢問身邊的人,輕輕拾起,有著普通花紋的盒子,上頭是個四位數的密碼。

「嗯?只是個盒子,沒什麼。」伸手拿走,似乎非常不想讓我接觸,微微地皺起眉頭。

對於眼前的人,自己並沒有深入去理解過,和他相遇的時間,是雨天,嬌小的身軀,就這麼縮在街道一角淋著雨,照理說,這樣的場景應該已經習慣了,然而強大的好奇心驅使著我。

「先生?你還好嗎?」遞過一把雨傘,詢問著。

「誰……?」

「里維!?」驚愕出口,愣望著自己找尋已久的人。

不管他的意願,帶回家裡,對此他並沒有排斥,只是茫然的望著,身上只有那個盒子,口裡一直喃喃念著一個名字,一個我不願聽到的名字。

「艾爾文,我要找…,艾爾文。」

當下隨口答應他會找到,就這麼矇混過去了。

關於艾爾文,他的所在自己一直都知道,因為他正是我的上司。

「只看著我,不好嗎?」

望著熟睡中的臉龐,悄悄從他懷中拿過盒子,輸入了自己一直猜想的密碼。

『1014』

「果然是這個數字嗎?吶,里維,為什麼?」

望著盒中的一切,艾爾文的鏈子,以及一封陳舊的信紙。

『里維,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嚮往這世界的一切嗎?對不起,擅自離開了,你醒來應該會知道密碼的吧。』

「你在做什麼?」略帶驚訝的語氣,不知何時,他起床了。

盒子從手中滑落,裡頭的東西散落一地。

「你……,你為什麼知道密碼,你認識他?你知道他在哪?」

一連串的問句,咄咄逼人的語氣,他抓住我的衣領不斷詢問著,而我,只是抿緊雙脣,不語。

最後他放開我,眼神不斷飄移,最後定神。

「告訴我,他在哪?」

「里維……。」望著這樣的他,我想起了以前曾經有人這樣說過。

『他們的關係是打不散的。』

當時的自己因為這句話,打消了對他,所有的念頭,然而就連現在的他,自己依然把握不住。

「他,在哪?」不容置疑的語氣。

將地址寫下交給他,他在走出房外前,悄聲說道。

「再見。」

滴落的淚水在地面形成一個又一個的圓圈,原本漸漸有著兩人味道的房裡,如今依舊只有一個人的味道。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