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里艾】為誰而泣

如果說Memory在近期就要完結了
那字數會不會太少XD?
尚在趕工中
獻上小短篇

血流滿地,屍橫遍野,這裡不是戰場,而是原先人類所生存的一角,此刻,被名為巨人的生物所佔據。

手握沾滿血跡的刀刃,披著象徵自由的披風,不斷的搶救隊友,斬殺巨人,一直以來都在做這麼一件事,因此而活的隊友無數,因此而死的隊友更不計其數,曾經後悔,卻依舊不能停擺,為了自由而戰。

那時候,與里維班的最後一戰,那名為佩托拉的女孩曾經這樣問著。

「兵長,身為人類希望的您,是否有那麼一天會為了誰而哭泣呢?」

沾滿血跡的身軀,被折成一個詭異的姿勢,尚未闔上的眼眸彷彿在述說著志向還未完成的懊悔。

「吶,佩托拉,無法救回你們的後悔充盈在心上,但是我,依舊沒有那種流淚的感觸,為了誰而哭泣,有可能嗎?」在那之後回到基地,不斷思索著,手指環繞在杯緣,看著杯中所映照出的臉龐,沒有一絲情感。

「兵長,您還不睡嗎?」帶著疑惑的碧眸,倚靠在門上,自己所保護著的少年站在那。
「想些事罷了,有事嗎?」放下杯子,抬眉詢問。

對於艾連,有著說不出的情緒,是被那堅定卻帶著脆弱的眼神所吸引嗎?每當看到那眼神時,內心就一點點的改變著。
「兵長,您曾經因為誰而哭泣過嗎?」半瞇著眼的神情,似乎在壓抑著甚麼,微抖著聲音問著。

「沒有,你想表達甚麼?」略為抬眸望向那依然稚嫩的臉龐。

「如果我死了,您會為了我而哭泣嗎?」眼角滑落一滴淚,面露痛苦地說著。

眼前的人兒,打從一開始,自己便早已被吸引,想要牢牢地抓緊。

「不會為你哭泣,因為你不會死。」

不願意去承擔,下意識逃避了那個問題,這樣的自己,無法給任何人保證。

「艾連,我說過你不會死的。」握緊刀刃,抱緊懷裡的人兒,能夠感受到體溫逐漸流失,卻不願去承認。

「兵長…,最後一次,真的很想,看看您哭泣的臉龐。」抓緊我的襯衣,揚著單純的笑容。

「閉嘴。」內心埋怨著自己為何不能更加快速,加重了手中的力氣,尋找著安全的定點。

等到停下時,已不知過去多久,只記得他最後依稀說了這句話。

「真可惜呢。」

天空依然湛藍,嚮往自由的心仍在,卻失了一個還摸索不透的東西。

「我哭了,你滿意了嗎?張開眼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