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樱花传说【伞修】

*文手题目003-合宿旅行


*久违的甜文


*樱花是很奇妙的





——特意为你而保留的空间。


合宿旅行,顾名思义就是群体一起居住的旅行,由冯主席主办纪念比赛顺利结束的合宿,众人打包行李飞往日本。


纯朴的乡下小镇,简单风格的日式旅舍,这便是这次旅行所定下的旅馆,在人生地不熟的时刻,众人赫然发现,——原先请来的翻译跑路了。


「不是吧,有谁会讲日文啊啊?快出来跟旅舍人员讲讲啊别看我我可不会日文啊,话多不代表语言就通啊?」黄少天错愕之余也不忘冒出文字泡,直到一旁的喻文州瞇起双眼,扬起微笑。


「少天。」


一声呼唤,令黄少天立刻闭了嘴,默默的走向喻文州背后,右手不经意的抚向自己的腰际。


「有人会日文?」


首当其冲问出关键,只见众人皆摇头,而当被晾在一旁的冯主席正思量着是否再去寻找一名翻译时,叼着烟的叶修一派轻松的走进旅舍,熟捻的向柜台询问房间。


「不进来?睡外面?」拎着大把钥匙的叶修看着众人错愕的眼光,开起嘲讽笑道。


「谁说睡外面的!你要让我们队长感冒不成,欸欸队长我们俩就一间房吧!这钥匙好像要两人一间啊?」率先抢去钥匙的黄少天再度点开话痨技能,被点了名的喻文州拿起钥匙端详了一番,最后拿走一把钥匙后,将其余的全数交给冯主席。


「这样吧,你们自己选定两人一间的房间,然后再找我拿钥匙。」


听到这话的叶修从冯主席的手中拿去一把钥匙,潇洒的向众人挥了挥手留下一段话便离去。


「我算过了,多一间,我一个人住。」


众人正要反驳时,叶修早已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曾经的过往回忆。


走向尽头的雅房,叶修对于这地方在熟悉不过,——他和苏沐秋首次旅行的地点。


樱花漫舞,一旁流水潺潺,这里是旅舍内最赏心悦目的房间。


泡了热茶坐在走廊上,望向外头飘散的樱花,叶修的脸上难得出现了温润的笑。


「沐秋,你在吧?还记得这吗?」


悬浮在空中的苏沐秋听到这句问话有些错愕,他原以为,叶修永远不会注意到他的存在。


「错愕吗?你的气息,我不曾遗忘过,别说恶心,说了我也听不到,如果能碰触,我多希望自己能够碰触你。」


冲泡了另一杯热茶,放置在身边,好似在暗示什么一般,而一旁的苏沐秋只是靠着叶修,听着叶修的一言一语,用着透明的双手抚过那再也碰触不到的脸颊。


「是听不到,但还是要表达一下我的恶心,如果可能,我也想碰触你。」


苏沐秋回忆起他俩来到这里旅行时,走廊外的樱花也是如此华丽绽放着。


走向樱花树下,苏沐秋曾经听过这样的传说,游荡的灵魂若是在樱花树下祈祷,便可以何相爱的人相见。


纤细的手掌抚上粗糙的树干,尽管是如此荒谬的传说,苏沐秋却愿意相信这百分之一的机会,闭上双眼,虔诚祈祷。



——传说之所以会出现,定有他的道理。



叶修在喝完热茶后,感到一阵倦意,长途旅行令他有些疲惫,拉来了坐垫便躺下,双眼朦胧之际,他似乎在樱花树下看见了,——朝思暮想的褐发。


待叶修睡醒时,天色早已昏暗,睁开眼眸,没有刺眼的光线,只有一轮明月和,——名为苏沐秋的人。


叶修枕在苏沐秋的膝盖上,俯视着噙着淡笑的人儿,他相信,如此真实的触感再也不是梦。




『好久不见。』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