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艾利/利艾】笑容

*有好好传递感情吗

*你看见我所向往的世界了吗

——直到最后,花儿依然坚强的绽放着。

对于里维来说,艾连吸引他的原因很多,包括坚定执着的眼神、想着复仇的心,以及那宛如天空般璀璨的笑。

里维没有看过海,正确来说没有人看过,他经常听到艾连雀跃的与他形容海洋的宽广。

「兵长!你知道吗?这世界有一半是海所构成的,我们生活的地方不过是一小小块而已,我们一定能看见的,兵长,我一定要让你看见海的。」

艾连总是那样笑着和他阐述着他们的未来,仰望星空述说着当巨人灭绝之后,要在海边打造属于他们的房子,和他一起看着世界,——直到最后都笑着。

——人类胜利了。

艾连凭着意志撑过了最后一刻,就如同路旁盛开的花朵般坚强,坚持着挺直了腰绽放着,将最美好的一切展现于众人面前,——却敌不过凋谢的时刻。

「兵长,我已经看不到了,连天空也,阿尔敏说,天空跟海很相近,兵长你看到了吗?说给我听好吗?」

艾连失去了视觉,同时也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因为巨人的力量,就连寿命也即将走向终点,拥抱着的身体就像孩童般轻盈,轻盈的彷佛一碰即碎,这个时候里维才发现,这个年仅十五岁的孩子背负起了多么沉重的负担,——却被世界唾弃。

「艾连你给我抱持清醒,睁开你的眼,我看到了啊!你所谓的海洋在你面前啊,不是要听我说,那就睁开你的眼啊!」

纤细的手臂抚上脸颊,像是安抚般,应该是温热的此时却透着一丝冰冷,就连抚过脸颊的触觉都是如此的轻柔,——象征着即将消逝般的温柔。

「兵长看到了吗?我清醒着,但是兵长,我好累了,让我睡一下好吗?承诺的达成了呢,兵长,海一定跟我想象一样的美吧?兵长,请不要哭泣,你要替我好好看世界好吗?我想要能看见海的屋子,可以麻烦您吗?」

眼角滑落的泪被捕捉着,艾连的眼睛已经无法睁开了,却依旧笑着和他阐述着未来,——阐述着已经无法等待到的未来。

——艾连直到最后依旧笑着。

海边的一角建筑了一间房子,里头的男人每日都会走向海边,神色平静的看着天空,看着遥远的那头。

里维看着天空,看着海,他能够从中看见那洋溢笑容的少年,那个直到最后依然笑着和他阐述世界美好的少年。

「里维,天空很美的,你知道吗?」

——少年的笑容照映于空中,如此璀璨而耀眼。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