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方王】You are my eyes (上)

*来自韩掠_祁眷言的点文


*部分虐


*请容我明天补上下篇、感谢爱戴


方士谦出车祸了。


这是王杰希终于退休后听到的第一个消息,也是第一次,王杰希感到无法冷静。


「方士谦。 」


走进病房的脚步声在房内空洞的回响,方士谦身上多处包扎着绷带,最为显眼的是覆盖住眼眸的绷带。


「小队长? 好久不见,听说你退役了? 这些年辛苦了。 」


方士谦没有什么表情,或许是眼眸被掩盖的关系,神情总让人摸不清,就是那挂于嘴角的笑令人感到安心,他就这么笑着,彷佛出事的不是他,彷佛此时失去视力的人也不是他。


「嗯,我回来了。 」


王杰希的回答似乎文不对题,却是让方士谦听清了,他还是那样笑着,却多了一丝无奈。


「你回来了,但我看不见了。 」


人们总说事事难料,但这句话方士谦终究没有挂于心上,对于他而言,幸运一直都是强项,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就算有什么事,失明这种大病也不是他设想之内。


——方士谦从不认为这样大事会出现在他身上


「你看不见的,我帮你看。 」


那是方士谦出院回家后听到的第一句话,他第一次觉得原来人的听觉和嗅觉可以那么敏锐。


风吹拂过树叶的声音,外头车辆经过的声音,隔壁住户出门关门的声音,种植在桌上的小盆栽的味道,陈旧家具的木头味,厨房烹调的声音和味道——还有王杰希身上传出的药草味。


在失去视力之后,方士谦最为感谢的是,自家住宅的方便,没有一丝严重的潜在危险令他免除了搬家的事情,空间宽敞也能够使王杰希搬入后仍不觉拥挤,这或许是唯一的,足以令他感谢的事。


「猜猜? 」


方士谦坐于沙发上,绷带没有拆除,据方士谦所言,是觉得这样比较帅气,王杰希对此没有表态,不过方士谦听见了对方摇头时发出的细微声音。


王杰希刻意放轻步伐走向客厅,几乎可以说没有任何声音却还是被方士谦察觉了,淡笑着怀疑对方到底有多强大的听力,将煮好的晚餐放置在桌面上,挑眉着向对方抛出问题。


方士谦身子前倾,鼻头动了动嗅着味道,停顿一时,勾起嘴角。


「我最爱的食物? 」


一猜即中。


王杰希对于对方极端敏锐的视觉和嗅觉感到敬佩,笑答着猜对了,将汤匙交到对方手掌中,同时举起筷子享用属于自己那一份晚餐。


——平淡娴静的生活就如同你的个性。


方士谦曾经问过,『这样的生活你真的想要吗? 』,那时候的他,看向窗外,绷带被取掉,失神的眼眸反射着天空,嘴角微扬带着淡笑,就好似他还看的到一样的景象。


王杰希想,如果他会绘画,这样美的景象他该动笔的。


「很好,我喜欢。 」


毫不犹豫,王杰希几乎是接着方士谦的问句回答的,显得有点突兀,方士谦顿了顿,转头对着王杰希笑了开来,站起身朝着王杰希走去,准确的拥抱住他。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