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当记忆中失去了你 11【伞修/方王】

*伞修/喻黄方王


*虐向架空有


*深呼吸、


*11


——假使时间倒转。


「我们,分手吧。 」


烟头落地,途中星光点点,叶修神色平淡,看着呆滞的苏沐秋,将话语又重复了一次。


画面模糊不清,举目皆是一片白露,视线从此刻跳脱自过往,周遭景物变迁,一切回到两年前。


「我们分手吧。 」


同样的一句话,同样的神情,说话的人却是苏沐秋。


两年前,他们在一起,然后分离。


两年前,他们出车祸,然后在一起。


——而如今。


叶修的话语回荡于耳旁,或大或小的重复着,而开口的主人早已从身旁擦身而过,留下了断开承诺的话,上一刻还相视而笑对彼此说一如往常的他们,下一刻却只剩下空洞分离的迂回。


苏沐秋没有回答,没有追逐,一双浅色的眸子失去往常的明亮,暗沉深邃,藏进所有情绪,一语不发的走于街头,散发的气场就连路人都不经意多看两眼——如此黑暗沉重。


天空染上纯净的虚假,换上漆黑无星光繁点的夜。


两人共同买下的居所此时一片昏暗,仅有玄关一丝亮光在黑暗中保持着明亮,进了门,干净的地面显示着另一人没有回家的讯息,手上的东西掉落地面,大门被重量压迫沉重地关上,轰然巨响如此清晰。


身躯缓慢滑落坐于地面,视线落于灯光刻意打亮的一处,一架轻巧的纸飞机静静躺在那,上头飘逸的字迹隐隐闪着未干的亮光。


『挥了挥手、我带走属于我的空。 』


苏沐秋拿起纸飞机,走向窗外,将其投入黑夜之中。


「假使时间倒转,你的空将会被禁锢。 」


走进明显被带走大部分物品的卧室,苏沐秋在空寂的房内落下如此一句。


而此时的叶修背着背包行走于街上,嘴里叼着烟,缓慢走向目的地。


电铃敲响,啪哒啪哒的拖鞋声在寂静中响彻,大门拉开,亮光打在叶修脸上,瞇着眼适应强光。


「你怎么会来? 」


反复着眨眼,叶修看清开门的人,大小眼的特征依旧明显,一身家居服和记忆中整洁的装束大有不同,对此叶修悄悄勾起嘴角。


「哟,大眼,我们是不是应该讨论关于两年前的意外? 」


叶修将对方的手推开,自动地进了门,阖上好一阵子没关上的门扉,轻靠于上,一切动作行云流水,让处于惊讶之余的王杰希不知道如何反应。


「叶修,我想你找错地方了? 」


挑了挑眉,王杰希终于开口回答,却又是另一个问题。


「找错? 抛弃了一切不会错的,我想想那叫啥来着,方士谦? 」


比以往更加咄咄逼人的语气,压迫的气息在周遭爆开,顶得王杰希都有些承受不住,却在听见后头名讳时瞬间冷静。


「我不认识他。 」


云淡风轻撇掉所有关系,王杰希在回答的同时在心底上了道锁。


「我想你真的找错地方了,叶修。 」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