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太芥】名为爱的解释

◆原作向

◇甜(?






——世人所谓那至高无上的爱恋他不懂,但依照世俗理念而做出相对应的举动,或许可行。

太宰治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芥川龙之介的一切,而事实也差不多是如此,只要除去对方注视自己时深邃眼眸中那炽热的目光。

「太宰先生。 」

芥川龙之介总是这样呼唤太宰治,并用那看似毫无感情的眼神注视着对方慵懒地身影,然而若是刻意向深处看去,便会发现,那宛如发狂野兽一般的欲望,深刻且炽热,却又在传达前硬生生止步。

不愿意被挖掘亦不愿意被发现,芥川龙之介无时无刻提醒着自己,毕竟他深刻的明白,要想要深入到那人的内心是多么困难的事,光是想象就足以让人却步,对于芥川而言,想要深入或是靠近的这种想法太过于无礼,简直就是在亵渎那人一般。

亵渎那总是期盼着死亡在下一刻来临却又拒绝痛苦死亡的,名为太宰治的人,他的师父。

因此,芥川完全的愿意将所有情感埋没至消逝,所以,当某次他不经意透露出那炽热目光又恰巧被太宰治所察觉时,辩解几乎在下意识出口。

「请不要误会了,太宰先生。 」

收敛起所有情绪,就像是当初对方教会他的一样,像是机械一般的话语脱口而出,看似轻描淡写,却在胸口处感受到刀刻似的火热。

而对于太宰治而言,收到对方难掩焦躁的辩解,除了感受到讶异外,更多的是不快,他不太懂涌上心头的这份烦躁是什么,适当来说,是他根本无心理解。

「啊啊,是这样吗。 」

给予了对方看似无要紧的回答后,头也不回离开,太宰治在临走前刻意睨了对方一眼,同时接触到对方深邃而看不清底的眸子,一瞬间的窒息感使他仓促的转头,在旁人看来特别的突兀,宛如,厌恶一般,尽管他并没有这层意味。

然而芥川龙之介就如旁人一样的误解了,于是,目光再也没有炽热,有的只是空洞,丧失了所有的情感,只显现出彷若洋娃娃一般的视线。

「太宰先生,请不要产生厌恶。 」

呢喃着,芥川龙之介在漆黑一片的房内诉说着脆弱的心声。

曾经有人说过,越是去在意一个人,那个人就越会出现在自己眼前。

照理说应该鲜少有机会碰到的两人,却总是在尴尬的时机碰面,例如,芥川龙之介在房内诉说空洞话语时,就是这么恰好地被递交数据的太宰治所听见。

半掩的房门透出光线照射在芥川纤瘦的身子上,搭配上对方呢喃似的声音,令人有种我见犹怜的错觉,对太宰而言亦是。

「我并没有厌恶你噢? 」

突兀地对着对方的背影开口,见到芥川顷刻间战栗的动作,伸手环抱住他的腰际将下颌轻靠在肩上,阻止了转身的举动。

「太宰... 先生? 」

脑内运作的速度远远比不上太宰治这个人每一分的想法,就如同现下,芥川完全无法理解对方拥抱住自己的意义,也无法对此表达响应。

「所谓的情啊,又或是爱啊,这些我都不懂,无庸置疑,我的脑内只充斥着应该如何轻快的死去,我想着,你应该不难理解? 」

无视掉芥川僵硬住的身躯,太宰自顾自地说着。

「是...? 」

「但,对于面对这些,在世俗间应该如何应对的方式我想我还是懂得的,你能够理解我想要表达的吗? 」

话语落,太宰将视线看向芥川的眼眸中,毫不避讳的接受到对方的诧异及难受。

「其实你并不需要如此。 」抵抗性试图挣脱太宰的桎梏,芥川心中满满的不愿完全透出,他并不希望对方因为自己而被影响,更不希望对方因此而改变,仅仅是能够注视着对方,对于他而言,就已经是至高无上的光荣了,既然如此,他又怎么能更加奢望对方对此表现出任何响应?

「看来你并不明白。 」太宰治瞇起了眼眸,将芥川龙之介一把转了过身,正视着对方显露慌张的神情「我所做一切从来都是遵循着我的自我,因此现在也是,而我的意思是,就算那些对我而言无法理解,但我想我应该可以为了你而依照世俗做出应有的响应。 」

唇瓣相交的触感太过美好以至于太宰几乎想以此作为死亡的方法,直到身下的人产生抗拒才意犹未尽地停下,唾液形成丝线相连着彼此,透出一抹令人感到暧昧的景象。

芥川仍然处在轰炸脑袋的话语以及接吻的美好之中,丝毫无法动弹,呆滞地望向始作俑者,纯然无法发觉自己的视线有多么渴望,却又布满疑惑。

「简单来说就是,我愿意为了你而改变,而你。 」太宰俯下身在人最为敏感的耳朵旁,刻意压低音量宛如气音一般缓慢的说着。

「你就随我一同堕落吧。 」









※※※※
晚上好,這裡是唏橙
才隔了一天又產了一個腦洞
不知道這樣的描寫合不合胃口呢?
溫柔的太宰先生霸道的舉動什麼的總覺得很吸引人!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