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歲月 【喻黃】

*我就知道一晚过去我忘记剧情q


*少天


*晚安





要形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大概就像是,——剪不断的缘分。


漫长的岁月,荣耀早已不复存在,当年的众多明星如今也已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了。


黄少天依旧一开口便是一堆的文字泡,在他身旁的喻文州也依旧维持一贯的笑容。


安静、微笑、专注,听着黄少天的每一字、每一句,以往至今从没有因不耐而打断过,更没有任何一刻显现不耐,好似黄少天的每一句话对喻文州来说是家常便饭般,——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年过半百的两人在体力上大有悬殊,黄少天的体力比喻文州好上一大节,也维持了他话匣停不了的情况,然而喻文州早已卧床不起,听着黄少天报告着每日的趣事已成了他每天唯一能做的事情。


「欸队长队长,我跟你说啊今儿个我碰到叶修和沐橙他们两人邀我下礼拜跟他俩去运动你说好不好啊?说起来我们这把年纪了也该是运动运动维持体力了对吧......」


滔滔不绝的阐述着,明明里头的重点只有一个,黄少天却照样能讲述到上千上百字,也是众人最无可忍受的地方。


「少天想去便好。」维持一贯的微笑,喻文州一如既往专注的听完黄少天说的每一个字,笑着轻抚那柔顺的发丝。


——属于喻文州的默契,只有黄少天明白。


喻文州最近特别的嗜睡,而他也明白了这代表什么,——时间的沙漏到了终点。


黄少天像平日一样,耐心的擦拭着喻文州的身子,温柔的抚过指节分明的手掌,迅速而清晰的讲述着今日的种种。


「少天。」


喻文州没有睁眼,脸上挂着温润的笑,仅呼唤名讳便可以中断那滔滔不绝的话语。


黄少天明白这一声打断代表什么,专注的望着那看了数十年的脸庞,一种熟悉而陌生的感触,在他心中,喻文州永远维持在年轻时最亮眼的模样。


「我爱你。」


按照以往,此时的黄少天早应红透耳根,但如今的两人都已年老,直球般的告白已不足以令他羞涩。


「我知道。」


起身吻上喻文州的唇瓣,有些干涩,却令黄少天留恋。


「晚安,文州。」


——自此,黄少天再也不开口。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