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柜子裏的秘密 【伞修】

*文手题目002柜子里的秘密。


*私设有


*原本打算甜食的......#



——近在眼前的秘密。


苏沐秋有个不让任何人碰触的小柜子,上了锁,就连叶修也碰触不得,随着时间过去而遗忘掉这件事,——直到整理遗物时。


那是塞满了便条与一堆杂物的柜子,充满了苏沐秋从认识叶修后所获得的所有,——就连破旧的衣物都残留着。


『8月1日,与叶修相遇。』


『12月8日,秋木苏、一叶知秋。』


诸如此类的便条塞满其中,像是在提醒着这些日子是不能够遗忘掉的东西,叶修一张张的看着,内心有着一种情感即将满溢而出,翻看到最后一张便条时,他明白了一件事,——早该意识到的事。


『1月5日,检验报告,叶修、苏沐橙、叶修、苏沐橙......。』


后头不断重复着的名讳,颤抖的字迹,令叶修回想起在苏沐秋在出门前,口气明显的变调。


「叶修,我出门了啊?四点接沐橙的时间......对吧......。」


语尾不清晰的问句,叶修在那一刻错失了重要的信息。


拿着纸张的手罕见的出现了颤抖,叶修感到眼眶泛疼,泪水润湿眼眶满溢而出,透明的泪珠滴落在便条上,晕开了清秀的字迹。


——一旦错失,便无法重来。


在柜子的底层,有着一封信,署名给叶修的信。


——叶修:


看到这封信的你,会是在什么情况下?


想必是察觉到事实了吧?


在写这封信的同时,我竟然有一瞬间迟疑了,「叶修是谁?」,这样的想法脱颖而出。


你一定不相信,对吧。


属于苏沐秋的人生还很长,但他却中断于失忆症。


至少在我还能记得的时候,我要记住你、记住你跟沐橙,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人。


所有的东西我都保存着,所有日期我都清晰记得。


尽管现在开始遗忘了,叶修,在看到这封信时,帮我记得它们,记得属于我们的一切。


属于叶修的人生还很长,他必须带著名为苏沐秋的人生去创造更多回忆。


叶修......。


晚安,叶修。


                                                                     苏沐秋亲笔。


信的后头明显怪异的中断,叶修也明白了为何,收起信件,拾起便条,沉默的看着每一张标记了日期的便条,属于苏沐秋的人生、属于苏沐橙的人生、属于叶修的人生,所有的所有,叶修都细细的记下。


将柜子放回原处,叶修在离开苏沐秋的房间前,低喃着一句。


「属于你的人生,属于我们的人生,会一起走下去。」


——人生,难以预料,美丽而残酷。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