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千年约 02【伞修】

*lo主脑洞很大谨慎入内


*消散之时方懊悔。





不知魂已断,空有梦相随。


——漫长的岁月仅有你能视见。


自苏沐秋看见叶修的那一刻起,他明白了在这里,不是看不见,而是只能看,——那名为叶修的生死。


千年,这一路下来,苏沐秋每隔两、三个月便能看见叶修,却也同时一次次在看叶修喝下孟婆汤,每一次的放声嘶喊,叶修都无法听见。


三生石,是用来让幽魂看前世今生的石头,而叶修每一次望向它时,便泪流满面,苏沐秋知道,——叶修在深处还记得苏沐秋与他的所有。


苏沐秋身处在无间中唯一的消遣便是做梦。


幽魂如何做梦?


这是苏沐秋与阎罗定下的三个约定。


——使他能看的见、能到处闲晃,能,做梦。


能够做梦对苏沐秋而言,是继续撑下去的动力,唯有不断的做梦,他才能不遗忘叶修的模样,唯有做梦,才能令他产生不心痛的麻醉,也唯有在梦中,——苏沐秋才能碰触到叶修。


梦境里,叶修和他打着荣耀,和他一同讨论沐橙的学费,一同做着生前没有做过的事。


曾经,苏沐秋想着放弃,甚至想遗忘掉关于叶修的所有,然而当某一次经历叶修再次转世后,苏沐秋彻底的坚决自己的意志。


——那是一种下意识的反应。


叶修再一次踏上黄泉路,孟婆端来孟婆汤让他喝下,接过那碗声称今生泪水的汤,叶修没有喝下,寻着一旁彼岸花隐隐传来的哀泣望了过去,也就在那时,叶修看见了让他不由自主产生怀念以及悲怆的身影,——朝着他不断用力嘶喊的苏沐秋。


叶修并没有听见苏沐秋的声音,却能够深刻的感受到那种嘶喊的痛楚,连绵不绝,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的思愁,这样的情感,叶修记得,却又产生了一种惘然,——叶修不认得苏沐秋。


直到身旁的孟婆尖声催促着,叶修在喝下手中的孟婆汤,遗忘掉今生的所有继而走上奈何桥上,在桥上,按耐不住好奇的叶修不断的回头,直到过了桥头看见黑白无常。


「想见吗?」


被黑白无常拉至一旁的叶修听到这话明显呆滞,回过神来已被无常带至苏沐秋面前。


——消散之时方懊悔。


苏沐秋看见叶修来到自己面前的当下,立刻就明白了,不管声音嘶哑、不管经过几次生离死别,叶修早已丧失了最初、最原本的美好。


「明白?」

「了吗?」


黑白无常面无神情,声音平淡的问着,同时也是为了让苏沐秋明白,——一切都只是阎罗王的恶趣味。


叶修看着眼前双方的互动,视线专注于苏沐秋身上,一种莫名的执念,在见到的当下,眼眶被泪水所浸湿,若不是强行忍下,早已硬生落下,本该丧失一切记忆的脑袋隐隐犯疼,好似有什么东西即将破茧而出。


「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你们听过执念吗?」苏沐秋刻意不去看叶修的脸庞,冷眼的望着黑白无常。


苏沐秋并不是没有注意到叶修在看见他当下的面部变化,但苏沐秋是不会让叶修留下的。


叶修在踏入轮回的瞬间,伸出手试图抓握,他记得,那个人——



「苏沐秋——!」


——千年的等待只消一人承受。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