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伞修】您的好友秋木苏。

*BGM如果我变成回忆


*短、虐


——如果你变成回忆。


叶修每天起床前总会先赖床五分钟,而在这时他会听到耳边传来那刚转音过的清脆少年声。


「好啦,起床啦,我知道你醒着呢。 」


叶修想,那不是错觉,我相信他就在身边。


「是了,是了,起床了,沐秋大大。 」瞇着眼从眼帘的缝隙看着那近乎透明的衬衫,叶修微微勾起嘴角睁眼起床。


——今天开始于你的叫唤声。


苏沐秋在十年前去世,而这十年来的每一天,叶修都在那声呼唤中起身,或许是自私,但叶修曾经默默在某一年生日期许了一个愿望。


『如果真是沐秋,就别走了吧。 』


苏沐秋走得太匆忙,令人措手不及,就连那一场输赢也来不及夺取,当冰冷气息吹拂在身上时,耳边彷佛还回荡着他笑的开朗的话语。


「少年你别太猖狂,人生的路可长着呢。 」


那个笑谈人生的少年拥有可谓天才的头脑,拥有肯定璀璨的未来,然而,他留下所有未来给他最亲的人,挥了挥手离开了世界。



叶修在意识到苏沐秋就在身边时,是在熬夜打荣耀的时候。


「少熬夜吧,叶修。 」


一丝无奈的声音不大不小,回荡在耳旁,叶修当下立即就转头,身后空无一物,一度让他怀疑产生幻听,直到瞇眼时看见透明身躯时。



他们将一生奉献于荣耀,也活于荣耀之中。


37场连胜是叶修给苏沐秋扳回的机会,就算是如此遥不可及,就如同他在墓前允诺苏沐秋的冠军一样。


当叶修将第四个冠军戒指埋入墓中时,他再也听不见起床前的那声叫唤。


消失的太过突然就如同当年意外发生时,然而这次,叶修很坦然的接受了,面对这样的变化,他给了一个结论。


「他为了冠军多留了十年,我又为何不能花十年来习惯没有他的日子,也该放手了,他的愿望,也达成了。 」



在静谧的夜晚,叶修熟睡之后,身旁出现的一抹身影。


浅色的发丝在月光下反射光辉,透明的伞收拢顶在肩上,衬衫透明的可以看透后方。


「叶修,得习惯自己起床啊,今后可没人叫你起床了,也记得少熬夜啊,让人省点心,好好照顾自己,...... 呿,怎么搞的我好像你的保姆似的。 」偏了偏头,苏沐秋自嘲的笑了笑。 「嘛,反正也没多少时间啦,沐橙就交给你好好照顾了,十年时间也够让你们习惯了不是? 我也该成为以前的回忆了。 」


透明的身躯变得更加透明,近乎看不清模样。


「请,好好将我忘记吧。 」



您的好友叶修已上线。


是否删除好友秋木苏?


是。


秋木苏已永久删除。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