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太芥】崇高的死亡

◆原作向

◇虐有



「那渣一样的能力。 」

那人的口中总是充满了对他贬低的语言,无一不将他打入黑暗中。

「我的新部下可是比你优秀多了唷? 」

然而他仍然不断追索着那人的身影,直到看到那人将手抚上名为『敦』的头上为止,于是他将自己埋没于黑暗中,埋没于光芒也无法穿透的无尽黑暗。

——其实芥川只是希望那人能够认可他罢了。

拥有了众人皆忌惮的能力,拥有了接近顶端的能力地位,然而,芥川仍然不满足。

「还要继续,必须要在往上,绝对不会让他再说出那样的话。 」

黑暗中,唯一的光亮是芥川炽热的眼神。

彷佛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就是芥川唯一的目标一般,芥川的人生中,几乎每分每秒都可以与『太宰治』这个人的名字重迭,对于他而言,太宰不只是他的老师,而是宛如完美一般的结合,光与黑的契合,这样的一个人彷佛是最崇高的理想。

「太宰先生。 」

不断呼唤着对方的名讳,彷佛这样就能成为活下去的动力,就算血液不断流失也无谓。

芥川不懂那莫名其妙出现的少年为何能那么轻易就得到那人的认可,无法明白,于是仇恨涌上心头,直到溢满,直到与黑暗融合成黏稠的攻击。

然而他输了,彻彻底底。

「我认为你已经得到他的认可了。 」

在芥川输得彻底不由得放手一搏之时,那名少年自以为的对他说出了那段话,似乎这样就能终结他的仇恨一般,然而,就像是雪上加霜,冰冷地将血液凝固,杀意涌现而出,却在意外之中与那名少年合作,甚至被那名少年所诉说的话语影响,然后——

「你变强了啊。 」

拍上肩膀的手似乎带着魔力,所有的一切都有了价值,倒下的那一刻,脑中只回荡着那人的话语以及疑惑般惊呼。

无尽的黑暗中,在那段话出现一刻被一丝光芒照亮。

「你啊,就这么想得到我的认可吗? 」

苏醒后听到了这句话,睁开眼看见的是缠绕着绷带的明显特征,太宰治由上而下的俯视着他,深邃而看不清深处的眸子反射着他的身影。

仅仅只是看着对方就能感受到庞大的压力,却又如此渴望对方看着自己,对于太宰治,芥川就是抱持着这样的想法。

「其实我并不是不明白你的想法,然而对于如何响应你所抱持的情感,我并不明白。 」

太宰治停顿了会,偏头笑了笑:「毕竟对于我而言,大概只有在无数的自杀手法中,才会感到热忱吧,或者,响应你的方法就是和你一块去死呢? 」

无害的笑容与直视着芥川的双眼,认真的他几乎就要在话语结束的瞬间点头。

「哈,开玩笑的,我的计划可是不麻烦到任何人以及和美女一同殉情,可没有和弟子一同死亡的目标呢。 」摊开双手无奈的语气,太宰治总是会说出这样令人火大的回答却又拿这样的人没辙。

似乎是感受到芥川的愤怒,太宰收起了玩笑的脸色,伸手抚上对方的头顶,柔软的发丝搔痒着手指,有种欲罢不能的快感。

「尽管如此,这点奖励我还是会给的? 」

抚摸的触感太过明显,令他无法遗忘掉,反而不断深入直到内心,成为源源不绝的动力,一直到他接收到一则消息。

「在河川旁搜索出一具尸体,根据初步判断似乎是名为太宰治的人的尸体...? 荒谬。 」

碎念般说出报刊上的内容,芥川随手扔开了报刊,纸张在空中分散开来缓缓飘落地面,封面一角有着一张黑白的相片,——太宰治的相片。

「荒谬,太荒谬了,太宰先生。 」

眼前的人安详地宛如沉睡,微微上扬的唇角彷佛是得到了最满意的结局一般。

芥川只是重复着话语,冷漠地直视着对方冰冷的身躯,似乎只要这样炽热的注视,那人就会再次睁开眼看着他,就像那时候一样,不自觉地摸上自己的头顶,那时候的触感还存留,就连话语都像是昨天才说出一般,清晰地在耳旁回荡着。

风吹拂着,发丝随风飘荡,搔痒着脸颊,搔痒着手指,轻轻地,——像是触碰似的。

「您不是说响应我的方式就是带我一起去死吗? 」

最后,芥川只说得出口这一句话,那句当时被对方当作玩笑的一句话。

唯一的光芒陨落后,黑暗又重新降临。

更加浓稠,更加,黑暗。




※※※※

好久不见,这里是失蹤很久的唏橙(笑)
最近掉了文豪坑,欲罢不能(x
文中最后采用了太宰治最后的结局
当初人间失格给了很大的影响呢
ED根本虐这对,所以就x
希望有人可以陪我吃这对TTT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