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千年約 05 【主傘修/喻黃】

*被灵感吵醒的lo主


*如果时间重来。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如果时间重来,他不会向前迈进。


苏沐秋报上了姓名后,果不然被黄少天认了出来。


「秋木苏!?那个跟我抢BOSS的家伙我还没找你pkpkpkpkpk!可恶啊文州地狱这有没有计算机来着我要......唔唔唔。」


只见喻文州手一遮,音源顿时被切断,喻文州顶着一脸笑容看着黄少天,没有说话,却看那黄少天冒起冷汗点了点头,安静了。


——仔细看的话黄少天不自觉的摸了腰。


苏沐秋觉得他的视觉受到重大创伤,于是悄悄的为自己点了隐形墨镜的技能点,将视线重新放回喻文州身上。


「平等王应该是不认得我的,不过以前有和,你们家的,黄少天抢过BOSS。」


听着苏沐秋的反讽喻文州面不改色,只是点了头,但脸色却多了几丝疑虑。


「苏......沐秋,对吧?你的千年债我倒有所闻,但就我所知,事情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顿了顿,喻文州眼眸闪过一丝不明的情绪,「我还有公务,先行告辞。」


唐突的结束了话题,喻文州与黄少天离开了,留下错愕的苏沐秋。


「什么是,事情不简单......?」


望着喻文州离去的身影,苏沐秋喃喃地念着没有人回答的问题,眼眸中多了坚决。


离开枉死城,苏沐秋在走回无间的路上不断的思索着,——关于视线的问题。


不怀好意的视线,苏沐秋知道视线的主人对他没有好感,但却感受到莫名的熟悉感,甚至让他不由自主的想去寻找那道视线的源头。


回到属于苏沐秋的空间,提笔写下所经历的事物,这是苏沐秋的另一个习惯,——写信给叶修。


就算他明白叶修不可能会看到,但依旧把在无间里有碰到的事写下,——包括叶修每一次轮回的事——,苏沐秋想,如果有机会,想让叶修知道这些种种,毕竟他知道,当他与叶修见面之时,对方已经丧失了双方曾经拥有的东西,哪怕一点也好,他想让叶修知道他们的过去与没有经历的事。


「好久没见了,叶修。」


听得外头的锣声,以及突如其来的闷痛,苏沐秋知道,——叶修来了。


踏入彼岸花丛,看向那奈何桥头,让他等待千年的人就在那,喝下今生的泪,看向前世的果,然后,——没有然后。


叶修在望向三生石后突然停步了,就像前次一样朝他的方向看了过来,然而这次没有奋力嘶喊,只有坦然目送叶修的苏沐秋,而当他看见苏沐秋时,说了一句让苏沐秋忍不住冲上前的话。


「好久不见。」


苏沐秋在冲上前的那一刻便被突然出现的黑白无常挡了下来,一缕幽魂的轻微灵力怎么足以抵抗黑白无常,苏沐秋被硬生生的阻隔了,第一次,苏沐秋觉得近在咫尺的距离对他而言很遥远,——就如同千年的岁月对他而已太漫长。


然后,苏沐秋亲眼看见了,一个令他不敢置信的画面。


——苏沐橙亲手将叶修推入轮回中。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