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橙

千年約 06

*开学了(无关

*若是如此、

一怀愁绪,几年离索。

——无论如何催眠,事实依旧清晰的刺伤。

「苏沐橙——!」

苏沐秋的目光被泪水模糊掉,是痛心、是惊愕、是恨意,五味杂陈的感触充盈在苏沐秋心头上,宛如身心被撕裂般,他什么都看不到。

苏沐橙在听到熟悉的叫唤后回过头,当她看见自家哥哥近乎崩溃的模样后,笑得灿烂,天真无邪的笑在她的脸上显得阴森。

「哥哥,睡吧。」

这是苏沐秋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残留的泪水顺着脸庞所滑落,滴落在彼岸花瓣上,血红的花经泪水滋润后更显艳丽——苏沐秋昏睡过去。

正在枉死城办公的喻文州,手中的笔突地颤抖,笔下的字显得歪斜。

「少天,你觉得,我给他的提示足够吗?」彷佛察觉到了什么,喻文州索性放下毛笔,转头向一旁的黄少天问道。

「文州?你在担心什么吗?不用担心啦那小子看起来就跟叶不羞一样心脏,肯定能度过的啦!应该!」黄少天想也不想的回答。

「那可是他妹。」喻文州从一旁的抽屉拿出一份文件,那不属于地狱的任何东西,而是喻文州自行收集笔记来的。

黄少天在听到妹妹这个词时顿了顿,这才想起了。

「等等!?文州你没搞错吗?那是他妹?被自己的妹妹陷害那是什么样的感受啊文州刚刚的话当我没说我觉得你给的数据超少无敌少啊我现在觉得有点冒冷汗啊文州我们是不是该多关照那小子啊?」一连串惊讶的话语从黄少天口中冒出,而喻文州只是摇了摇头,因为他知道,如果他说了,会发生什么事,无论如何,喻文州绝对以黄少天的安危为第一优先,他不可能为了别人冒险。

思绪到此,喻文州再次将文件收进抽屉。

「好自为之吧。」搂过黄少天腰际,摩娑着那金色的发丝,喻文州看向无间的方向喃喃的念着。

苏沐秋再次苏醒时,已经回到属于自己的空间,而他醒来的那一刻便是冲进阎罗殿。

「为什么!?」苏沐秋大力拍下桌子:「我妹为何会在这?」

阎罗没有展露任何一丝愤慨,神色平静,他老早就被提醒过了。

「我不知道。」阎罗笑了笑,带过了事情,同时拿出一迭文件暗示自己正在忙碌。

苏沐秋没有说话,平淡的神情毫不避讳的直视着忙碌于公文上,掌控生死大局的王。

「你打从一开始就未打算帮助我,对吧?」

纤长的手指敲击于桌面发出不成调的旋律,勾起令人烦躁的心思。

「我说过帮助两个字吗?」阎罗笑得人畜无害,看不透心思的浑浊眸子内含着多少阴谋没有人知道。

苏沐秋想起了喻文州说过的话。

『事情没那么简单。』

一切都是一层又一层堆栈的谎。

苏沐秋在答应后,便被彻底的蒙蔽,就好像纯真幼稚的孩童被大人简陋的谎言所唬弄过去,苏沐秋就是那天真的孩童自以为的被救赎,最后被自己的结果溺死于谎言的沼泽中。

思想至此,苏沐秋没有多言,他没有能力也不想当脆弱的鸡蛋去碰石头最后鞠躬尽瘁死亡,他在等,等一个能驳回一切的机会。

离去前,阎罗沉稳的语调自身后传出。

「请不要私下乱来。」

苏沐秋自然明白那代表着什么,他在这里,什么都无法做,甚至也找不到苏沐橙。

当苏沐秋看见那一幕时,很希望自己认错人,但那一头与自己相似的橙色发丝,清秀的五官,每一丝每一毫都在暗示、明示着苏沐秋——她就是苏沐橙,她就是苏沐秋的妹妹。

时间流逝着,地球转动着,千年的时光正在缩减,而苏沐秋却产生了疑虑。

——如果一切都是假象,那他是否应该跳入轮回。

评论
热度(5)